交警和骑行达人现场进行安全应急教学。交警和骑行达人现场进行安全应急教学。
交警现场赠送头盔近200顶。交警现场赠送头盔近200顶。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5月17日),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携手陕西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及多家爱心企业,在西华门组织了“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文明骑行 从我做起”安全文明宣传公益活动,向外卖、快递、跑腿从业人员和小交警赠送安全头盔。

  交警现场搞安全应急教学 赠送头盔近200顶

  5月15日上午,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西安举行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提到,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与爱心企业等联合开展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捐赠头盔等活动。今天,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就通过“签名微信集赞”的形式,给广大市民免费赠送摩托车头盔,整个活动赠送头盔近200顶。

  活动中,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公安部交管局“减量控大”要求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情况,以及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事故案例,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为了更好的提高广大市民及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丰富大家的安全知识,此次活动还有多名经验丰富的安全驾驶技能培训师与交警铁骑队员参加,现场向大家教授了安全驾驶、紧急避险、车辆自检、事故处理等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市民提高自己的驾驶技能。

  交警、摩托车爱好者轮番上台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交警部门还从公安交管工作的角度向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发起倡议,呼吁大家做到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了家人幸福和自身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交警莲湖大队还特别提醒车辆销售企业在销售车辆时务必向客户尽到安全提示义务。

  陕西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也从行业代表的角度向广大驾驶人树立了规范骑行的标准,希望广大驾驶人将快乐建立在文明的基础上,将速度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将快捷建立在守法的基础上,做安全文明的骑行者。

  市民刘先生代表全体参会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做出了安全承诺,表示将严守交通法律法规,牢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做到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礼让出行。并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以点带面,将安全文明的理念宣传到每一位朋友,家人,同事,做好社会的交通安全宣传员。

  近期,西安交警莲湖大队还会组织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