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救援现场事故救援现场

  5月5日凌晨,在西安市南门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私家车撞上一辆橙色出租车,致出租车严重变形,记者从该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事故造成出租车司机及车上一名乘客死亡。据西安交警碑林大队通报,肇事男子属醉驾,已被刑拘。

  现场 出租车严重受损  路过的哥和消防一起救人

  在一段其他出租车司机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被撞的是一辆橙色出租车,车头几乎粉碎,属于天子车队,白色私家车车头也报废,场面非常惨烈。事发后,公安、消防、120等都到了现场,肇事男司机已被警方控制。有目击者称:事故系一男子驾私家车行驶至南门附近时为逃避查酒驾突然掉头逆行,撞上了后方驶来的出租车,导致出租车内司机及乘客两人死亡。

  天子车队、西安爱心车厢的哥拜龙这几个月来一直被抽调在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5月5日凌晨从机场返回时,路过事发现场,就赶紧上前帮忙。

  拜龙说:“事故发生后出租车司机被卡在前座,消防队来后切割车门才救了出来,当时就感觉人不行了。女乘客50多岁,紧急送往红会医院,还做了检查,被转到ICU,让人难过的是,也没救过来。”

  虽说和自己是同一家车队的,但拜龙并不认识这位出租车司机。在救援过程中,他陆续听说了一些消息,出租车司机38岁,姓杨,家里有2个孩子,都不到10岁。

  通报 出租车司机与乘客均已死亡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逆行和醉驾

  5月5日中午,出租车司机所属公司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发布情况通报称驾驶员和女性乘客经抢救无效死亡 。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发布警情通报,确认肇事司机醉驾。

  在通报中,除了对事故的基本信息进行通报外,该出租车公司还表态: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处置。目前,公司已将事故情况向管理部门进行了汇报,正在全力配合交警等相关部门进行善后调查和处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希望全体驾驶员一定要提高自我防护和安全行车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安全营运。

  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5日通报称,5月5日1时40分许,石某峰(男,42岁,陕西渭南人)驾驶陕A1U17M小型普通客车沿环城南路永宁门隧道西口逆行至永宁门隧道东口处,撞上正常行驶的陕A5W71X出租车,致两车严重受损,出租车驾驶人及乘客两人严重受伤。后两人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于5月5日3时许死亡。经公安司法检测,石某峰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9.2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石某峰已被交警碑林大队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