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叶青)四月伊始,樱花绽放。近期陕西省绝大部分医疗队已经完成任务返回三秦大地,但仍有121名最美逆行者在武汉协和西院危重病房继续战斗,他们用60天的坚守,践行着医学誓言,他们就是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

 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出发前合影 陕西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出发前合影

  据了解,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由陕西省各地市41家医疗单位121人组成,自2月2日抵达武汉以来,始终在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定点医院的武汉协和西院,整建制接管七楼西病区、支援九楼护理工作。

  医疗队坚持“不畏艰苦、救死扶伤、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累计接收患者222名,3月30日完成了双“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圆满的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救治任务。

 医疗队队员手绘漫画 医疗队队员手绘漫画

  按照国家卫健委安排,医疗队继续留守协和西院,负责四楼、六楼病区40余名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在其他省级医疗队凯旋之时,陕西省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作为唯一一支重症及危重症定点医院的省级医疗队继续坚守,他们不问归期,继续坚守,等待着最后胜利的号角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