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冬季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4月1日发布公告,今年3月韩城市优良天数30天,空气质量排名关中第一!同时,1-3月韩城市优良天数64天,优良天数排名关中第二, 2019-2020年秋冬季(2019年10月1日-2020年3月31 日)韩城市优良天数130天,优良天数排名关中第二。三项排名均创历史最佳!

  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精心督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这一目标,按照“科学治霾、铁腕 治霾。、系统治霾”的工作思路,采取“网格化、精准化、数字化、 责任化、军事化”的环保监管模式,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保卫黄河•守望星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意见,联防联控,合力攻坚,同心治霾,圆满完成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大气环境质量各项指标全面好于历年同期,2020年1-3月份空气质量更是创历史最优,为2020年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了基础,树立了坚定信心!

  希望全市各部门、镇办,各位环保人及关心关爱韩城市生态环境的全体市民继续按照市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发扬成绩,紧紧围绕龙门地区清污治尘和五大专项整治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分兵把守,同向发力,,精准施策,铁腕治霾,圆满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