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2019年10月10日,《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发布。按照计划,三年内,西安将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市级“名校+”联合体内的“名校”自主招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等多项目标,不断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半年即将过去,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执行如何?3月27日起,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走访了西安13所中小学校,实地探访计划落地情况。

  曲江七小项目施工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3月30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西安市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曲江七小将在今年9月开始首批招生。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曲江七小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教学楼已基本建成。曲江七小项目负责人张力告诉记者:“这所学校依坡而建,为施工节省了近50万立方米土方量。因此,操场和教学楼楼顶在一个水平线上,非常有特色,有人称之为‘西安最美小学’。”

  曲江七小项目效果图

  曲江新区管委会教育局副局长曲洋告诉记者:“曲江七小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根据前期摸底统计,我们规划了36个班。今年4月将开始逐步装修,7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保证在开学前学校各个建筑有足够的晾晒期。曲江七小的建成将有效缓解该区域内的学位压力,成为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