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雷霆救援队:每天7车货200多吨,他们说“还想多干点”。陕西安塞雷霆救援队:每天7车货200多吨,他们说“还想多干点”。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每天一般7车货,就是想多干一点。”2月28日,经延安市安塞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雷霆应急救援大队12名队员从安塞启程,奔赴武汉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医护后勤保障工作。

  雷霆应急救援大队成立于2016年,是一支公益应急救援队伍,目前共有52名队员。

  “我们很早就有去武汉的想法,希望能以专业救援的优势,力所能及帮助到武汉人民。”有了这个想法后,作为救援大队队长的韩彦龙和队员们,通过与陕西省支援武汉救援人员以及武汉当地联系,最终“圆”了去武汉抗疫一线“支援梦”。

  2月29日上午,12名队员到达武汉。他们携带2000只医用口罩、300公斤医用酒精、400公斤消毒液、30套护目镜、30套防护服、300双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出发了。救援队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25岁,有多人是偷偷瞒着家人去的武汉,其中一名队员连着3天手机都在飞行模式……

  他们到达武汉后,联系到当地防疫工作人员,很快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开始工作,主要负责方舱医院各种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运送、分配,消毒等工作。

  一车车的物资需要他们卸载,再分送到各个地方。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单调地重复,但却忙碌而又繁重,最多的时候,一天卸了7车货,每车三四十吨。在武汉工作的劳累,韩彦龙没有过多提及。“这没什么,救援队嘛,就是要卖力干活。”很自然的一句话,却让这几个人眼窝不禁发热。

  “能多出点力就要多出点力,真诚希望所有的患者全部康复,早日出院。”队员高巨伟的话语,是他们所有人的心声。3月6日,光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休仓后,这支队伍又和所在地团委联系,继续在当地进行消毒、运送物资等增援工作。

  3月16日,高巨伟十多天来第一次接通妻子刘小芳的视频连线。“你不是说去靖边打工了吗?怎么跑到武汉了?”面对妻子的追问,高巨伟只是对着视频傻笑。“家里都好,你要照顾好自己。”妻子和孩子暖心的话语,差点让高巨伟流下热泪。

  疫情尚未结束,安塞雷霆应急救援大队在武汉的志愿服务工作还在继续。韩彦龙他们的工作也由接收、搬运物资转变为在企业复工点、小区等地点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

  “只要还在武汉一天,我们就一定会竭尽所能把每一件事办好。”韩彦龙和队员满怀信心地期待着“疫”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