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石喻涵)清明节临近,缅怀、祭扫英烈是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3月25日,陕西省军区传来消息,我省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清明节期间,在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设网上祭扫专题,设立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便利。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要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实际,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可采取错峰和室外场所按最大承载量30%进行对外开放,搞好零散人员接待,进出量体温、实名制登记,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策划祭扫专题,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持续开展“关爱烈士父母”为烈士父母送温暖活动和“为烈士寻亲”活动。有条件的地方,要在新媒体平台、陵园网站建立具有现场感的烈士网上纪念堂(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疫情阻击战中的“逆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