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6级。西安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6级。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凌旎)今天(2月26日),西安一改数日来的晴好天气,不仅大风降温如约而至,空气污染也来了。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发布消息,26日凌晨约3时开始,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急剧上升,约5时,AQI数值达到爆表数值500,属于严重污染。8时,AQI数值依然为500,西安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

  根据2020年以来的相关数据,这是2020年西安首次出现严重污染天气。环境专家分析,这次污染与本次沙尘天气有关,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关中大部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极差,铜川、宝鸡、西安、咸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6级,极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同时,从3月26日凌晨起,受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沙尘传输影响,我省北部可能出现一次扬沙或浮尘天气过程。

  预计26日陕北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或以上污染;关中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或以上污染。27日陕北、关中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南地区以良为主。预计27日晚间起,本次沙尘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减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