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交警以最高礼仪迎接陕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受到社会关注。当时还在武汉的西安高新医院护士陈艳艳看到了帅气的骑警队,通过社交媒体向西安交警喊话:“返回大西安的时候想坐交警铁骑。”

陈艳艳坐上了交警铁骑陈艳艳坐上了交警铁骑

  3月24日,陕西第四批、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返回西安,因此西安交警特勤大队派出了两个批次的铁骑分队,按照执行国宾护卫任务的标准每个批次出动摩托车16辆,警车2台,警力40名,分别护送医护人员前往临潼和国际医学中心。

  而陈艳艳就在凯旋的队伍之中,15时55分许,飞机平安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现场16辆摩托车八字形排开,16名英姿飒爽的铁骑队员原地待命,等待医疗队员们走下飞机。在本批次的医疗队员中,一位扎着短马尾的年轻女子,一下飞机就激动地向摩托车看了过来,她就是陈艳艳。

  而此时,早已就位的西安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为陈艳艳送上神秘礼盒——礼盒外盒上有本次护航的16位铁骑队员的签名,里面是一件与她身材相近的骑警制服,这件专属骑警制服在粘贴警徽、警号的位置,贴着“抗疫英雄”“陈艳艳”7个字。随神秘礼盒送上的还有西安交警精心为陈艳艳绘制的名为《艳艳心愿》的卡通画。

  16时15分,换上骑警制服的陈艳艳通过西安交警直播走进了广大网友视野,交警杨磊现场向陈艳艳介绍她将要乘坐的这台公安铁骑的具体情况。随后,这个特别喜欢摩托车的女孩子,身姿矫捷地坐上了她心心念念想要乘坐的公安铁骑。

  心愿实现,陈艳艳开心地说:“我当时是太羡慕了,突发奇想通过社交媒体喊话西安交警,没想到他们不到3小时就回复了。当天下班后我看到回复,看到了西安交警铁骑队员发来的视频,太激动了。今天我是最幸福的人!交警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