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韩城讯 (和小博 记者 张军建)3月24日,记者从韩城市花椒局获悉,近日,韩城市西庄镇韩城诚誉食品有限公司1000箱共计25吨大红袍花椒粉出口阿联酋迪拜。这是韩城市自去年12月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来,该市培育的首家自主出口花椒产品企业。

  在3月21日举行的大红袍花椒粉出口发车仪式上,韩城诚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表示,此次出口货物价值350万元人民币,货物将在山东青岛海关装船,预计20至25天后抵达目的地。

  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表示,此次首批花椒产品的顺利出口,为韩城市农村经济发展开辟出一条新路,掀开了韩城农产品自主出口的新篇章。他要求商务局、花椒局等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对标出口国法规和标准要求,建立和完善出口标准体系,明确产品质量提升方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自控水平。要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帮助企业利用海外仓扩大出口,不断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要积极关注国内国际市场变化,重点关注国内外市场价格变动,适时调整策略助力行业发展。要不断优化农产品生产体系,深入开展花椒优产区范围研究,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韩城诚誉食品有限公司位于西庄镇上甘谷村口,是一家集花椒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食品加工企业和自营进出口企业。有“诚誉”“韩城故事”等产品品牌,公司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净选设备,可以为各类食品企业提供安全放心的生产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