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已经挂了牌的车主,拿到车牌后直接挂牌以为就是成功登记挂牌了。但是不知道其实还少了一步,在登记挂牌的流程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在车牌挂在电动车上之后,还要进行拍照并备案登记核发电子行驶证。

  记者了解到,依据《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对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未依法登记、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的责令改正,处五十元罚款;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陕西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目前电动车登记挂牌已经很方便了,但电动自行车是否登记挂牌不仅仅是以电动自行车是否悬挂车牌为准,还需要在系统内登记备案发放电子行驶证,2020年6月30日之后,交警执法过程中若发现车辆没有电子行驶证将进行相应的处罚。

  已经挂牌的车主可以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公众平台底栏菜单点击[业务办理]-[我的电子行驶证]查看自己是否已经成功核发了电子行驶证。还没有挂牌的车主若选择邮寄到家自助挂牌的方式,请切记挂牌后在后台进行车辆登记备案领取电子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