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企业复工有一段时间了,有些企业还在陆续复工中,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上班族不仅要考虑通勤路上的个人防护,还得考虑每天的吃饭问题。街边餐饮店营业情况怎样,上班族的吃饭问题是怎样解决的?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

  街头餐馆纷纷开放堂食

  昨日上午,记者在太乙路、建设路两边看到,街边餐馆基本都已开门,店内座椅也都摆放整齐,部分餐馆已将碗筷在桌上摆好。

  采访中,各家服务员和店主均表示,可以堂食,顾客进店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在一家凉皮店的玻璃上,记者看到一张纸上标明:可以堂食。“之前都是只能点外卖,可以堂食没几天,门口测温登记的桌子还放着,怕有些顾客想在店里吃但看到半挡住门口的桌子就走了,所以特意贴了这样一张纸说明。”店主说。

  中午,在各家店外,基本都有送餐员等候的身影。一家凉皮店外,3位送餐员在等候,店内,不少顾客正在就餐。“与之前相比,就餐的顾客还是少一些,有些顾客来的时候看到店内人比较多就去别家了,也有的顾客选择打包带走。”一面馆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走进一家东北菜馆,服务员测温并登记信息后,指引记者和已经就餐的一桌顾客隔桌就坐。就餐时记者看到,一位市民未戴口罩要进店就餐,被服务员拒绝。

  虽然各家店都已开放堂食,但记者注意到,中午用餐时间,店内顾客都不是很多。

  上班族吃饭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

  在科技路一小区内上班的孙女士表示,复工以后,自己的早餐有时候是在家里吃或者带到公司吃,有时候是在家门口的小店里解决,午饭自己做好带了几天,后来则基本都是叫外卖。昨天早上上班前,孙女士在家门口的小吃店里喝了稀饭吃了饼夹菜。“之前,我自己做早餐比较多,最近,小店开门了,品类又丰富,我就都在店里吃了。”到了午饭时间,她则和同事一起叫了外卖,“我要了一份凉皮和一杯饮料。以前叫了外卖,送餐员就直接送上来了,现在疫情还未结束,送餐员不能进小区,我们几个一起叫餐的就轮着去小区门口取。”孙女士说,虽然可以堂食了,但店里对就餐人数有限制,有时候去了也没地方坐,自己的午饭一般都是叫外卖解决。至于晚饭,孙女士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在家里吃。

  在丁白路一写字楼上班的王先生,最开始上班的时候早餐都是家里有啥随便对付两口,午饭则连着吃了几天的方便面。后来,餐饮陆续恢复,他早上吃的是放心早餐,中午,叫了几天外卖后,看到堂食开放,就和同事在附近的餐馆里吃。

  采访中,不少上班族表示,吃饭问题已经不是问题了,以前是外卖或者进店吃,现在也是。“要是想在店内吃,人太多就换一家,还是要多注意些。”市民柳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