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采摘草莓市民采摘草莓

  趁着休假,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带着家人近郊游,在环山路两边,各种花竞相开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少市民在赏花、拍照。在雁引路两边的草莓园内,也都是顾客正在采摘的身影,记者了解到,近日,草莓采摘的价格有所下降。

  昨日,在雁引路两边,记者看到有不少草莓园,部分园主在路边指引顾客停车,招呼顾客进园采摘。

  “草莓15元一斤,随便摘。”在一处草莓园外,园主对问价的市民说。园内,刘女士正带着三个孩子采摘。“摘红的,大的,不要绿的。”刘女士边摘边叮咛,记者看到,刘女士的篮子里,有不少草莓三分之一部分都是绿的。“孩子们最近一直在家,今天想着带出来逛逛,孩子们说想摘草莓,就来了,不过,娃还是太小了,有的捏烂了,有的还绿着,也有的实在太小了。”刘女士对记者说。

  在另外两个园内,记者看到,都有顾客正在采摘。一位正在采摘的女士说,她上周就来摘过,味道不错,这周就又来了。

  “周内人少一些,今天周六来的人多,上周末,人也不少,不过上周采摘的价格贵,20多一斤,这周产量慢慢上来了,价格也就有所下降。”园主说。

  一路走去,在附近多个草莓园门口,记者都看到不时有车停下跟园主沟通后进园采摘。记者了解,进园采摘基本都是不限人数,摘出来称斤算,价格基本在每斤15-18元不等。

  在环山路两边记者看到,油菜花,桃花,梨花等竞相开放,盛放的花儿形成了长达数公里的花墙,车辆驶过,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少出来游玩的市民将车停在路两边,下车赏花,拍照。

  而在道路两旁,不少市民被满树的花朵吸引,“你们先拍,我跟樱花合个影。”小杨对招呼她一起拍照的闺蜜说。“你别说,看着挺像的,但应该不是樱花吧。”闺蜜说。

  到底是不是樱花,记者拿着拍到的照片咨询,专业人士表示:“这确实不是樱花,它的学名叫‘紫叶李’,也称‘红叶李’,紫叶李花和樱花长得很像,很多人都会认错。”

  文/图 本报记者 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