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新城区一腊牛肉夹馍店油烟直排小区。网友反映新城区一腊牛肉夹馍店油烟直排小区。
 执法人员约谈该店负责人,责令对油烟直排问题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约谈该店负责人,责令对油烟直排问题立即整改。

  西部网讯 新城区一腊牛肉夹馍店油烟直排小区、未央区徐家湾407库家属院违法建设、915路不让在西安科技大学下车……3月9日,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党工委、未央区网络发言人、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等7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7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腊牛肉夹馍店油烟直排小区

  已整改到位

  2020年3月9日,网友“独行”反映称,西安市新城区公园南路北口李老四腊牛肉夹馍店后窗是华山机械厂二十街坊家属院,店里有两个巨大的排风扇,未经油烟净化设备直排家属院,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楼上住户每日清晨5:30开始就能闻到巨大的油烟味道,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党工委回复:经核实,网民反映的问题属实,公园南路李老四腊牛肉店在2019年10月底私自开口将餐饮油烟直排至华山小区院内。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韩森寨执法中队执法人员约谈该店负责人,对该店下达《行政违法案件调查通知书》,责令该店对油烟直排问题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未央区徐家湾407库家属院违法建设

  将进行拆除

  2020年3月3日,网友“小区住户”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407库家属院是老旧小区,个别人为了经济利益,占用消防通道和人行道休闲空地搭建钢构厂房准备出租,虽经政府部门判定违建但至今没有拆除。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处理,督促尽早拆除违建。

  未央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网友所反映的407库家属院违法建设问题,规划未央分局已于2019年5月28日对违法建设进行认定,处理意见:拆除并恢复原貌。并以[市规未函(2019)94号]函告未央区城管局,并抄送区政府、徐家湾街道办。由于该小区情况特殊,隶属国企单位。下一步,徐家湾街道将联合区城管局将按照有关违建拆迁办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915路公交不让学生在西安科技大学下车

  将加强对司乘人员的教育

  近期,网友“科大学生”反映称,2019年12月29日下午4点27分,我坐915路从临潼回西安科技大学,还有几站到科大时,被告知科大站不停,要求车上的科大学生全部在东三岔下车,自己转车,我内心崩溃,和司机理论还被强行赶下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调查核实,915路隶属于陕西恒丰通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2019年12月29日下午,由于前往西安旅客较多,为了快速疏散旅客,短途旅客可选择乘坐低速线路客车乘车。因司乘人员解释不到位,服务态度较差,导致乘客投诉。

  针对上述情况市运管部门高度重视,责成营运公司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对司乘人员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努力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