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月19日)上午,安康市传染病医院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转唐都医院白河县患者今日在西安同时出院。5例出院患者中包括安康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和安康市年龄最小患者,年仅4岁:

  陈某,男,49岁,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武汉乘火车经襄阳返回安康,当日出现发热,1月23日确诊新冠肺炎,是安康市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雷某,女,4岁,湖北黄石人,为安康市收治年龄最小的患者。1月19日随父母由黄石乘火车经武昌周转至安康探亲,1月28日出现咳嗽,1月31日出现发热,2月2日确诊新冠肺炎,2月4日转入安康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经过医院专家团队的精心治疗,4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连续3天以上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肺部病灶明显吸收,隔日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目前4名患者已经治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准许出院。

  截止目前,安康市25例确诊患者已有15人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