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叶青)今天(2月18日),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接管的协和西院七楼病区传来好消息,一名68岁的老太太经过治疗后痊愈出院。这是医疗队接管病区13天以来第一位正式出院的患者。

  2月7日,老太太收进住院,入院时咳嗽、发热症状、呼吸困难很明显,CT显示肺部感染非常严重。经过病区医务人员十来天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患者精神状态明显提升、抗击疫情的信心明显增加,终于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患者肺上阴影有明显好转,两次核酸检测也都是阴性,达到了出院的标准。

  首位出院患者的治疗经历给医疗队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患者的出院鼓舞了医务人员再接再厉,也给其他住院病人增加了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

  下午3时,队长马现仓代表医疗队在住院部楼下欢送患者出院,希望患者回去以后仍要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老太太对医疗队表示感谢,她说,“党和国家给我了信心,陕西医疗队给我了希望和第二个生命。”说到动情时,老太太流下了激动的泪花,同时她也鼓励病友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治疗,一定能早日康复出院。

  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由陕西省卫健委组建,西安交大一附院牵头,由41家单位121人组成,和协和当地医务人员共同接管七楼病房,共有床位50张,主要承担着武汉市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