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上午,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治愈出院,其中3例属于重型患者,两例为普通患者。经过唐都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截至今日,已经有12名新冠肺炎患者从唐都医院治愈出院。

  40岁的黄某,安康人,1月12日前往武汉探亲,第二日返回,1月15日出现乏力、低热,23日就诊于安康市中心医院,26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27日胸部CT提示双肺感染,遂转入我院,入院后指脉氧饱和度90%,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重型病例,也是唐都医院首例转入的重型患者。

  47岁的李某某,周至人,长期在武汉做生意,1月22日出现咳嗽、发热,第二日自驾回西安,直接至唐都医院就诊,随后收治入院,26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重型病例,也是唐都医院首例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

  22岁的兰某,渭南人,1月15日至21日赴武汉开会,当晚返回,22日出现发热,遂至渭南市中心医院就诊。28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29日由渭南中心医院转入我院,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重型病例,

  51岁的魏某,西安人,1月21日从武汉返回西安,23日出现干咳、发热、气短等症状,2月1日高烧至39度,随后收治入院,2月2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患者。

  54岁的杨某某,西安人,2月3日来唐都医院门诊排查新冠肺炎,随后留院观察,4日胸部CT提示双肺外带多发磨玻璃密度影,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复核,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患者。

  在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 5名患者均连续两次以上新型冠状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双肺病变明显吸收,经陕西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虽然治疗时间长短有差异,但同批次5例患者的出院为所有努力奋战的医护人员打了一剂强心针,也让更多的病人看到了治愈的希望,打消了广大群众对疾病的恐慌,从“首例”到“更多”到“越来越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