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号召大家“抗击疫情 居家健身”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连日来,陕西省体育局系统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针对特殊时期群众的健身需求,发挥体育和科学健身专业优势,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平台,集中发布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积极发起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通过网上社交平台进行分享与互动的“云健身”方式日益火热。截至2月16日12时,局属媒体平台和账号已发布科学健身内容130多篇/条,微视频(音频)840多条,网络播放量超过3600万次。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居家健身成为紧迫需求和普遍选择。2月6日,由陕西省体育局指导,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健康陕西网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接力活动启动,为单调的居家生活平添了运动的活力和乐趣。

  活动期间,陕西省体育局积极发动全系统力量,动员各直属单位、各市县体育部门、全省体育社会组织,以及全省体育工作者都积极行动起来,大家的微信群、朋友圈也纷纷被“云健身”刷了屏。社会体育组织更是积极行动,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成为群众身边的居家健身践行者、宣传员、示范人。

  铜川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陈惠玲一直没有闲着,通过网络联系大伙儿成了她的“头等大事”,制作美篇、发朋友圈、发抖音,微信群、微信解答会员疑问,忙的不亦乐乎。而“惠玲癌症晚期”在铜川体育圈是公开的秘密,大伙都被她的热情和乐观感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抗击疫情是全民战役,能尽我所能,并带动身边的人,贡献一份力量,让生命发挥更多价值,就足够了。我也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陈惠玲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