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共卫生中心一期将提供500张床位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刘望)2月17日上午,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正式完成交接,将提供500张床位,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据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临时党委书记、院长、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介绍,按照西安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从西安市卫健委直属的15家单位抽调666名工作人员入驻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其中包括475名临床医护人员、191名医技、行政后勤人员。

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正式完成交接

从2月1日开工,10天建成,15天移交,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施工展现了“西安速度”。

检验中心

为了保障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此前西安市中心医院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培训工作,尤其是自身防护、穿脱隔离衣等方面内容重点培训。同时,在生活保障方面,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还设有医务人员公寓楼,公寓内生活设施齐备,设有专门的食堂,确保每日新鲜蔬菜食物的供应。

西安公共卫生中心使用更加智能的CT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病房是按照特殊病房标准进行的规范化设计,所有病房为负压病房。

据了解,所谓负压病房就是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这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在规定抢救非典病人时特别强调的一个重要条件。同时,各类检验设备、影像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这其中就包括两台最先进的飞利浦64排螺旋CT,它则更加智能,达到高分辨率,扫描也更精细。

虎威向媒体介绍院区相关情况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临时党委书记、院长、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告诉记者:“我们的病区还统一设计‘三区两通道’,也就是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三各区域,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两个通道。医务人员走医护人员的通道进入院内,患者则也有自己的通道,这样以来,可以避免院内发生感染情况,也是对医护人员的一个保护。”

医务工作人员宣誓

据虎威介绍,此次所抽调的666名工作人员中,有50多名是具备高级专业职称,拥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对疑难危重症患者的诊断治疗具有较高的水平。并且他们中半数以上有过治疗疑似患者的经历。除了诊断治疗经验丰富外,他们在心理上也克服了恐惧感,能够更好的胜任治疗工作。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正式建成投用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随着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成投用,必将极大提升西安市疫情防控能力。截至目前,入驻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也在积极展开培训,提升医护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环境。

下一步,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按照市委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展开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