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快递人员送货 通讯员 袁淑美 摄邮政快递人员送货 通讯员 袁淑美 摄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邮政特推“平价箱装菜”配送服务,为市民送上便利服务。

  家住西安市东大街社区的李女士在朋友圈说,“目前,我们宅在家里已近一月,家里的米、面、油已眼看不够吃了,外出购买又担心存在一定风险,在朋友圈看到邮政人员送蔬菜,太及时了!”

  紧接着,家住灞桥区田洪正街庆华南区的王女士留言:“我家过年准备的蔬菜刚好吃完,正愁没地方去买菜,邮政为我们家解了燃眉之急。我2月15日晚上10:55在微信上下单后,2月16日10:30就收到了蔬菜。”

  记者随后从西安邮政了解到,为保证让西安居民能第一时间吃到新鲜蔬菜,他们安排了专人负责对蔬菜营销平台进行产品维护、每日实时对线上订单整理并移交,专人负责订单核对以及对接供货商明确供货数量、供货时间等内容。同时,同城配送中心负责将订单信息生成面单,对实物做好接收、贴单、收寄、分拣、配送、售后等工作。

  西安邮政同城配送中心负责人说,每日订单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派送。当日早上11时前下的单,保证下午送到,晚上11时前下的单,确保次日中午1时前把蔬菜送到。为了让下单的居民放心收货,邮政快递人员在蔬菜投递过程中采取“无接触式”投递方式,与客户保持1米距离进行邮件交接和签收。疫情期间,西安邮政“平价箱装菜”配送温情传递不会间断,直到“战疫”胜利。

  首席记者 赵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