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疫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自1月29日起,市民乘车需佩戴口罩并出示二代身份证获其他有效证件。

  为简化乘车登记流程,减少人员接触,实现乘车人信息可溯源,协助完善全市出行信息采集,即日起,西咸公交开启“线上实名登记乘车”模式,乘客可通过扫描车辆内二维码海报,线上填报信息,实现实名登记,方便又省心。

  乘车务必注意: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或驾照、护照、老年卡,主动接受测温,接受实名认证

  具体操作指南:

  ① 出行前,请市民用微信/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个人信息提前完成实名认证。首次认证成功后,后续无需重复认证。

  ② 上车时,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车内“实名登记码”(如下图),完成登记向司机展示验证界面。实名登记成功后,不仅能实时查看个人近期乘车记录,如遇疫情,也能第一时间收到来自公交集团的防控通知。如果乘客上车扫码时未提前完成步骤1的实名认证,则需要在车上先完成实名认证。

  老年乘客或无法认证、登记的特殊情况,乘客乘车时请主动与车厢工作人员联系,协助完成线下登记。西咸公交集团确保所有乘客登记的实名信息仅用于疫情防控及疫情告知需要,确保信息不滥用、不泄露;市民无需担心个人隐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