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新城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新城区关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给居住在本小区市直机关党员同志的告知书》,迅速启动“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

  新城区各社区出现的一幕幕生动场景:“你到社区报到了吗?速来!”成为居住在新城的市直机关100余名在职党员微信上的问候语。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所居住的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边培训边实践,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社区战“疫”防线的“排头兵”。

  健全组织机构。区委组织部牵头建立工作专班,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总负责,分管副部长负责日常工作,下设综合协调组和信息宣传组。9个街道党工委和城棚改事务中心党委也成立了由分管副职任组长的工作机构,加强“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

  加强指导调度。市委组织部一线指导组组长李新霞、第一指导组贾鹏图同志到新城区检查指导工作,召开研判会议,传达市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听取新城区安排部署和工作进展汇报,分析上岗情况,研究分类指导,听取意见建议,逐社区逐点位面对面督导检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导推进此次专项行动。

  组建临时党小组。各社区党组织根据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人数,3人以上的,迅速成立临时党小组,选定市直机关中综合协调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任党小组组长,组织全体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普通干部”的身份参与工作。目前,已成立19个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红袖标,主动亮明身份,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工作、带头严守纪律,与社区干部肩并肩、同战斗。截止2月13日11时,已有125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新城区40个社区报到,投入到党员先锋岗的门禁值守、环境消杀、政策宣传、电话回访、隔离人员关爱服务、夜间巡查和疫情资料整理等工作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