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2月12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出炉。今年我省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公办园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总数的50%。确保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控制在5%以下。全面实施高中学校招生制度改革。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不低于4:6。

  今年,我省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公办园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总数的50%。落实我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通过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持续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公办、民办园结构,着力解决主城区公办园不足等问题。

  确保2020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控制在5%以下,加大中小学布局规划建设等。

  推进普通高中标准化学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本实现全省普通高中建成省级标准化学校,逐步消除“大班额”,全面实施高中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统筹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大力促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我省将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今年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不低于4:6。开展办学条件、教学规范“双达标”活动。重点支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院校;开展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开展省级高水平中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并重点打造3-5所旗舰学校,统筹形成“双高”体系。支持有条件的市整合职教资源,支持市属高职、企办高职等深化改革、特色发展。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行订单班、现代学徒制、1+X证书改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