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上午,在交大一附院东门口,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正式开启无偿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服务,为医务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月1日

  西安市运管处发出“客运企业为医务工作者上下班提供通勤客车,货运企业安排车辆转送医疗物资”的倡议后,广大道路运输企业积极响应,经西安市运管处积极协调,运输企业与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院互相结对子,为抗击疫情提供运力保障。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副处长樊海亮表示,疫情当前,运管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运送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结合实际安排组织了14条线路,为医护人员提供点对点的通勤服务,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2月3日

  陕西平安红星、陕西秦之风、陕西长安旅汽、陕西交运、陕西广大外事等旅游公司安排23辆大巴车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点对点的接送服务,第一批安排14条线路,每日运送1000余名医护人员。

  陕西泰鑫、陕西翔瑞等公司安排4辆车为西安交通大学附属长安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点对点接送服务。

  据统计,目前已有20余家客运企业主动与西安市辖区内指定的10家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骨干医院结对子,为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提供交通出行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西安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