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1日10时,陕西新增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8例、宝鸡市2例,咸阳市2例,汉中市2例,安康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1例(因统计口径原因,核减一例确诊患者,序号为1月31日患者24),其中输入性病例73例,密切接触者26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2例(此前公布4例已查明接触史,详情附后)。累计确诊病例中,西安市39例、宝鸡市6例、咸阳市8例、铜川市5例、渭南市5例、延安市7例、榆林市1例、汉中市13例、安康市14例、商洛市2例、韩城市1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58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785人,累计3564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患者1,女,57岁,西安市新城区人,与1月29日确诊病例3为夫妻关系。1月18日出现症状,19日至26日在西安市第五医院照顾丈夫,26日被西安市第五医院隔离观察。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男,42岁,西安市雁塔区人,系1月28日确诊病例10、1月31日确诊病例4的儿子。1月27日在祈康医院隔离观察,29日出现症状,当天被转运到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男,48岁,西安市碑林区人,有湖北省黄冈市返陕人员接触史。1月24日出现症状,当天到陕西省友谊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4,男,62岁,湖北省天门市人,与1月26日确诊患者4为夫妻关系。1月14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6日到陕西省交通医院留观,留观期间出现症状,29日被转运到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5,女,39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1月20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8日出现症状,29日到西电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6,男,41岁,现居西安市莲湖区。与患者5为夫妻关系。1月20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7日出现症状,29日到西电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7,男,40岁,江苏省南京市人。1月18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8日出现症状,当天到莲湖区大兴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8,男,67岁,现居西安市经开区,暂未发现明确暴露史。1月22日因无明显诱因的肌肉酸痛到长安医院住院治疗,29日出现症状,30日被转运到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省传染病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9,女,31岁,咸阳市秦都区人,有武汉回陕人员接触史。1月25日出现症状,30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分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0,男,26岁,安康市旬阳县人,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23日从武汉市到安康市旬阳县,25日出现症状,26日到旬阳县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旬阳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1,男,27岁,宝鸡市凤翔县人。1月22日从武汉市到宝鸡市,24日出现症状,26日到宝鸡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宝鸡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2,女,43岁,宝鸡市岐山县人,与1月29日确诊患者8为夫妻关系。1月27日晚出现症状,29日到岐山县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岐山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3,女,48岁,汉中市勉县人,长期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从武汉市到汉中市勉县,30日主动到勉县县医院查体。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勉县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4,男,41岁,汉中市西乡县人。与1月27日确诊患者3、4有接触史。27日被隔离观察,29日出现症状,当天被转运到西乡县人民医院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乡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15,男,37岁,湖北省宜昌市人。1月24日从湖北省宜昌市到咸阳市三原县,26日出现症状,当天到三原县陵前镇双槐村卫生室就诊。2月1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三原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特别说明:经流行病学进一步详细调查,1月27日确诊患者8有长沙旅行史;1月29日确诊病例3参加聚会,同餐桌有近期武汉返陕人员;1月30日确诊病例6与湖北籍商人有共同就餐经历,该商人已隔离;1月31日确诊病例1与1月29日确诊病例3为父子关系。

  1月31日 10:36

  截至1月31日10时,陕西新增2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10例、咸阳市1例、渭南市1例、延安市4例、汉中市5例、安康市3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7例(输入性病例64例,密切接触者18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5例),其中西安市32例、宝鸡市4例、咸阳市6例、铜川市5例、渭南市5例、延安市7例、榆林市1例、汉中市11例、安康市13例、商洛市2例、韩城市1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32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800人,累计2779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1月30日 10:01

  截至1月30日10时,陕西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重症患者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4例、渭南市1例、榆林市1例、韩城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西安市22例、宝鸡市4例、咸阳市5例、铜川市5例、渭南市4例、延安市3例、榆林市1例、汉中市6例、安康市10例、商洛市2例、韩城市1例。由于病例定义和网络直报标准调整,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16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691人,累计1979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1月29日 11:00

  截至1月29日10时,陕西新增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3例、宝鸡市1例、咸阳市1例、延安市1例、汉中市2例、安康市2例。

  1月28日 15:05

  陕西新增1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3例、宝鸡市3例、渭南市2例、汉中市1例、安康市1例、商洛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6例。

  1月27日 11:54

  截至1月27日10时,陕西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重症患者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其中西安市12例、咸阳市4例、铜川市5例、渭南市1例、延安市2例、汉中市3例、安康市7例、商洛市1例。

  1月26日 22:31

  按照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市教育局决定,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同时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1月26日 12:25

  经报请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同意,从1月26日18:00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暂停进出西安市的跨省、市经营性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运营;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暂停跨省、市运营(除西安咸阳机场外)。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月26日 11:46

  陕西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例。

  1月25日 18:02

  陕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

  1月25日  14:53  

  陕西新增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

  1月24日  16:00 

  陕西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

  1月23日  18:02

  陕西确认3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月23日 8:40

  陕西省西安、咸阳、延安发现4例来自武汉或与武汉病例有接触并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其中西安2例,咸阳1例,延安1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1月22日 23:11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批定点医院名单》

  1月22日

  陕西7起病例全部排除新型肺炎,目前无病例。

  1月21日

  陕西省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截至1月20日尚无可疑病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