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2日5时30分

  全国累计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确诊324例

  死亡6例

  陕西尚无可疑病例

  ▪陕西省卫健委消息,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专题研究我省新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全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我省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的全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各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

  这些消息你要了解↓↓↓

  ●有武汉旅行史发热患者可拨打120送定点医院

  ●指定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为省级定点医院

  ●重点加强对疑似病例接触史,武汉旅行史,以及禽类、野生动物暴露史等情况的监测、筛查。

  全国情况

  ↓↓↓

  其中新增的病例的具体情况为

  ↓↓↓

  ●美国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证实,华盛顿州的一名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名男子是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居民,他从中国武汉周边地区旅行回来后出现了症状。

  ●江西确诊2例新型肺炎病例 曾去武汉

  患者罗某某,男,56岁,抚州市东乡区人。2019年12月20日赴武汉市进货,2020年1月9日返回东乡区。1月10日,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入院隔离治疗。昨天,经专家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属重症病例,其密切接触者43人均在医学观察中。

  患者陈某某,男,50岁,萍乡市湘东区人,曾到武汉市从事活禽交易工作。1月2日返回湘东区。1月10日,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入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属重症病例,但病情趋向好转,其6名密切接触者均实施医学观察,无异常。

  四川确诊第2例新型肺炎病例 从武汉乘火车回四川

  据四川卫健委,四川已确诊第二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57岁男性,常住武汉,1月15日乘火车返回四川广安,因发热、咳嗽于16日至广安市某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四川省新发现5例疑似病例,均证实为武汉返回人员,其中成都3例,绵阳2例。目前5名疑似病例均已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治,病情稳定。

  湖南确诊首例新型肺炎

  患者罗某某,女,57岁,武汉市青山区人,来长沙市探亲,因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1月16日至医院就诊后被收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体温已恢复正常。卫生健康部门已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无发热等异常状况。

  ●山东确诊1例新型肺炎病例

  患者为37岁男性,武汉人,在山东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7日在日照市就诊,当晚自行至青岛市就诊。经预检分诊了解到其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居住史,立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青岛市8名、日照市45名密切接触者正接受医学观察。

  ●云南昆明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患者为51岁男性,湖北省武汉市户籍。15日自武汉来昆。因发热、乏力等症状,16日到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诊,17日转诊到云南省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医院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好转。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追踪到位,经医学观察未见异常。

  21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探访了武汉两家发热门诊,了解救治一线的最新情况。

  各方声音

  ●中方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疫情 

  ●涉武汉航班机票应免费退票 

  ●抵离武汉的铁路旅客可免费退票 

  ●国家医保局:确诊患者及时报销

  ●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WHO将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钟南山:暂无特效药 担心出现“超级传播者”

  防控措施

  湖北省:

  1月22日2时40分,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应急响应。

  另据武汉市卫健委消息,武汉市21日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

  ●浙江省:

  码头、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

  开展体温测量等检疫查验

  多航司出台发热旅客退改签政策 

  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等公司陆续出台相关退改签政策。

  防疫最前线

  这些照片令人肃然起敬

  他建议:

  “我总的看法,

  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

  不要去武汉。

  但18日傍晚

  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

  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

  致敬!医生钟南山!

  据@蓝莓医生 微博

  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报名已经满员

  这样的一张申请书

  震撼人心!

  “如有需要,

  我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

  各项治疗病毒性肺炎的治疗活动。

  不计报酬,

  无论生死!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最严重的武汉,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

  战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

  坚守!

  连续8个小时的密封 

  任汗滴淌下 睫毛凝霜

  “其实我也很害怕,

  但我必须装作成熟的样子冲在第一线,

  给患者活下去的希望!”

  你看啊,

  这个世界远比你想象得更温暖。

  他们敢拿命来保护你,

  你还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