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西安市碑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柏树林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市民春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执法人员摸底排查“年夜饭”加工制作情况执法人员摸底排查“年夜饭”加工制作情况

  昨天上午,该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骡马市商业步行街、建国门综合市场、菊花园等重点区域,对承办“年夜饭”的经营户进行执法巡查,同时加大对保健食品、生鲜肉、乳制品、食用油、酒类等热销商品以及处方药销售、美瞳、化妆品等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经营户的证照,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三防”设施使用情况,生鲜肉“两章两证”,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该所成立以负责人胡文西为组长、监管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制定监管方案,在专项巡查的同时,联合多部门开展错时执法。建立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不断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充分利用媒体网络、食品经营户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投诉举报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