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彩夺目的花灯炫彩夺目的花灯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年味是唤醒传统记忆的团圆饭,是象征吉祥如意的春联和花灯,更是红火热闹的新春演出……春节将至,西安大唐不夜城全天候轮番上演的主题巡游、情景艺术、舞台演出和水舞光影秀等精彩文旅活动,将年味打包送给海内外游客。

武士雕刻武士雕刻

  据了解,从腊月二十三开始一直到大年三十,大唐不夜城从南到北设立的7座舞台上,数十场主题演出全天候不间断上演。其中,开元广场的主舞台推出《再回长安》《丝路文化》《曲艺专场》和《网红艺人》等演出,融合春节喜庆气氛串联表演。在这里,市民和游客既可以看到结合了现代化艺术手法和技术手段的《再回长安》,还可以看到潮流乐队、西藏民族歌舞、新疆民俗舞蹈、俄罗斯国立舞蹈团的现场展演。同时,西安演艺集团也将为大唐不夜城的市民及游客带来精彩的相声、传统戏曲等。

每一场演出都犹如盛唐景观每一场演出都犹如盛唐景观

  在位于雁南一路团花广场的盛世炫彩主题舞台上,每天进行的《花车斗彩》演出,展现出上元灯节的传统花车斗彩演艺,以中华盛世鼓舞和唐韵歌舞主题进行斗彩,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替演出的《大唐舞乐》,则通过精美的服化道,展示盛唐最具代表性的礼乐、舞蹈,与主题舞台形成一道美丽的盛唐景观。

  除了这两座主题舞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由南向北还设置了水韵、丝路、潮力量、毕加索和鼓动等5组各具特色的音乐舞台,让市民及游客现场观赏流行抒情、民谣乐队、轻摇滚、蒙族乐队合奏及秦腔剧院的戏曲表演。

画中人表演画中人表演

  除此之外,从现在起到大年三十,大唐不夜城每晚还将奉上8组行为艺术表演。由红遍互联网的不倒翁小姐姐领衔主演,武士雕刻(石头哥)、盛唐女神 (画中人)、诗仙李白、敦煌飞天等每晚19:00-24:00与市民及游客不见不散。

武士巡街武士巡街
传统戏曲表演传统戏曲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