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看西安。农历小年夜,西安曲江新区各大板块主题活动炫彩上演。灯会集体亮灯、恢宏演艺大秀、特色街市开放、盛大彩车巡游……联手为市民游客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大唐不夜城

  不倒翁小姐姐领衔

  彩车巡游乐翻天

  伴随盛大的彩车巡游,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街区所有灯组全部点亮,融入了商贸、文娱、市井等内容的特色六坊开放展示。街区网红“不倒翁小姐姐”带领市民游客玩转不夜城,聚焦传统,穿越时空,体验缤纷多彩的中国年。

  大唐不夜城以中央景观带为中轴线将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以盛唐文化为线索,融入商贸、文娱、市井等内容,再现盛唐东西两市的繁茂景象。据介绍,从小年开始,大唐不夜城每天都有唐六骏右骁卫巡游、盛世华彩巡游等大型巡游表演。大雁塔北广场每天2大主题、4场演出为市民游客上演水舞光影秀、音乐喷泉表演。在不夜城的开元广场主舞台,1月17日开始每天有再回长安、丝路文化、曲艺专场、网红艺人等6大主题、9场演出,结合春节主题进行串联表演。在团花广场的盛世炫彩主题舞台上,花车斗彩、大唐舞乐等精彩不断。

  大唐芙蓉园

  新春大潮会

  世界最高花灯亮相

  小年夜当晚,西安大唐芙蓉园和荆州园博园联袂打造的“双城灯会”同时点亮。新春大潮会现场亮灯的仪式现场,也与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进行了连线互动,为游客带来跨越地域、穿越历史长河的开年文化大餐。

  还原传统新年民俗,重现盛唐市井繁华。本次大潮会的灯组板块分为六大展示区,共包含灯组近60组。融合现代科技和潮流装置,突出参与性与可玩性,全面提升游园观灯体验。在活动现场,大唐芙蓉园还与市民、游客一同见证了“世界最大立式灯笼”吉尼斯纪录的诞生。与此同时,《梦回大唐》黄金版也在小年夜震撼演出。

  西安城墙

  传统彩灯

  披上科技新装

  1月17日晚,第33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正式亮灯,接下来的39天,紧扣时代主题的炫彩花灯,将成为西安城墙献给市民与游客的新年大礼。

  本届灯会以“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为主题,从文昌门至小南门,在2万平方米展区精心打造了盛世长安、欢乐祈愿、锦绣中华、梦幻童真和琉光古今等五大主灯区。家住下马陵的张先生一家专门选在小年夜登上城墙,就是想第一时间感受这份传统的味道。据了解,今年的城墙灯会在游客体验、创意互动、创意市集与节庆演艺等方面做足了功夫。灯会举办的全民制灯活动,吸引了超过2000名市民和游客参与,他们制作的花灯已经登上古城墙一并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