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西安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

  西安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据了解,2019年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集中开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高新区第四完全中学是同批次在建学校项目中首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单位。

  该校占地面积62111平方米,分为高中18个班和初中36个班,项目竣工后,可容纳3000名学生入校接受教育。 

  高新区第十四小学

  西安高新区第十四小学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将提供学位1500个

  1月11日上午,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西安高新区第十四小学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宽让,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长舜,高新区交建局、教育局、高新控股、高科集团,以及施工、监理、设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百余位工人代表出席封顶仪式。

  新建的高新区第十四小学位于科技四路以南、西三环以东、经十四路以西、科技六路以北,占地38.8亩,总建筑面积38740m²,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地上5层,地下1层。

  学校规模为36个班,建成后将提供学位1500个,预计8月初建成交付。

  据了解,2019年,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50所新建、87所学校提升改造工作,要求1年时间全部建成交付,届时将增加70260个学位,彻底解决区内群众上学难问题,受到社会各界赞誉和关注。目前,50所新建学校中,11所已建成,11所已封顶,14所月底封顶,5所已局部施工至2层,其余9所和87所学校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高新区第十二小学

  西安高新区第十二小学2号教学楼封顶

  1月10日上午,由陕建一建集团三公司承建的西安高新区第十二小学项目2号教学楼顺利封顶。

  西安市高新区第十二小学位于西安市科技一路以南,项目为框架结构,地上5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45732㎡,建筑高度21.5m。本项目为大型公共建筑,地下1层、地上5层局部2层,分别为多功能厅、风雨操场、食堂、综合楼、教学楼、合班教室、宿舍。

  2019年12月12日开始浇筑垫层,2020年1月10日主体封顶,历时29天,以高质量、高速度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施工。目前项目2#教学楼主体封顶,1#教学楼主体施工至5层,3#教学楼主体施工至2层,4#教学楼主体施工至1层,风雨操场主体施工至2层。

  高新第一幼儿园

  高新第一幼儿园新园区EPC项目主体封顶

  为了适应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新的发展需要,在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西安高新第一幼儿园新园区于2019年9月开工。

  位于高新区纬二十八路以北,西太路以东,十三路以西,纬二十六路以南,项目占地面积约17亩,建筑面积为14530平方米。

  西安高新第一幼儿园新园区EPC项目主体于2019年12月20日上午顺利封顶,为西安高新区50多所在建学校中首个封顶的项目。

  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操场等。

  新园区教学楼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科学发现室、美术室、音体室、生活体验馆、小厨房,木工坊、小剧场等功能性部室。

  满足幼儿个性化、多元化需要,共开设班级21个,教学楼设有现代化多媒体活动室,与寝室、卫生间相连通,自成单元,可容纳630—700名幼儿入托。

  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西安市第一批5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情况,其中有32所2020年9月投入使用。

  西安第一批改建(扩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