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公告称,西安市选出的王永康、王舸,解放军驻陕部队选出的季志宏、马庆雷、李克等5名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因工作变动,调离陕西,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王永康等5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澎湃新闻注意到,王舸此前担任陕西省纪委副书记等职,现已调任中化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官方简历显示,王舸(1970.9)是一位“70后”干部,籍贯为重庆。他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共管理专业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王舸曾任中央纪委机关党委青年工作处处长兼机关团委书记,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综合处处长,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陕西省纪委副书记,陕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中化集团全称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