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有人摔倒了!”1月12日18:30,一位近70岁的老人突然摔倒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外的道路上,正当人们围观、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男子上前查看,并立即拨通电话,联系附近的省结核病防治院医护人员将老人迅速送到医院急诊科。

  这名男子叫邵魁卿,原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最近作为中组部第二十批西部博士服务团成员来陕西工作,1月10日下午从北京来到省结核病防治院报到。1月12日晚,老人摔倒时,他恰巧下班回家。

  昨天,邵魁卿告诉记者,当时他把老人扶起,老人虽浑身不适,头皮有外伤,但意识清醒,简单询问后,邵魁卿得知老人原来是省结核病防治院内三科的一位患者,晚上出来闲转,没想到走到医院外的马路边时,突然就跌倒了。于是,邵魁卿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到医院三病区反馈情况。几分钟后,病区医护人员赶到现场,邵魁卿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护送到医院急诊科,为其处理外伤,并进行详细检查。目前为止,老人除了血压高外,暂无大碍。听到这个消息后,始终陪同在侧的邵魁卿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