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多少钱的天然气

  天然气卡上就会显示相应的金额

  可家住西安市丈八四路的时先生

  这两天却被自己的天然气卡弄懵了,

  因为他的天然气卡显示,

  他好像“发”了笔财,

  多出足足6万5千块钱,

  这是咋回事儿呢?

  时先生:“我的天然气卡上面显示我有六万多块钱。”

  这么一大笔钱,可以买三万多方天然气了。时先生说,这是昨天他到小区附近一个便民购气点买天然气的时候才发现的。

  时先生:“查询出来显示我卡上就是65535元。”

  时先生说,以前都是买多少钱天然气,卡里就显示多少钱。现在虽说看着卡上有六万五千多块钱的天然气,但回家插到天然气表里,却一丝儿天然气也充不进去。

  时先生:“我当时觉得这个系统有问题。”

  如果是便民购气点的系统出了问题,

  可为啥别人的天然气卡

  又能在这儿正常使用呢?

  难道是自己的天然气卡有问题,可不管时先生怎么尝试,都显示天然气卡确实有余额。时先生很纳闷儿,这天然气卡竟然长了本事,啥时候学会眼馋人了?

  时先生:“我也不知道为啥天然气卡里莫名其妙多了六万五千多块钱。”

  因为买不成天然气,这两天时先生也没法做饭,今儿个他决定到7公里以外的一个天然气营业厅问问到底是咋回事儿。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你的卡已经损坏了,消磁了,卡就坏了,那边就读不出来正确的信息了。”

  唉,原来真的是时先生的天然气卡消磁了才惹出了这烦心事儿。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天然气卡跟其他带磁性的东西放一块,它肯定有影响。” 

  换了一张天然气卡,时先生没了烦恼,可大伙儿得留心了,您家里的天然气卡、电卡、银行卡等各种卡都得妥善保管好,别再消磁引烦忧。

  如何避免卡片被消磁

  01

  一些背包、钱包的锁扣是用磁铁制成的“暗扣”,应该使卡片远离这种磁体。

  02

  不要使卡片靠近高温环境或潮湿环境。一般磁条卡的材质都是PVC材料,高温会使PVC变形甚至燃烧,直接导致磁条被损坏。如果将磁条卡长期置于潮湿环境中或被水浸泡,同样会导致卡片开胶、损坏,最终无法使用。

  03

  不要弯折卡片,要防止尖锐物品磨损、刮伤磁条或扭曲磁条。几张卡放在一起相互摩擦,虽然不能让卡片消磁,但会导致磁条区域损坏。因此,最好将卡片放在专用卡包里,或装入保护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