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记者  张晴悦)卖酒遇到“大客户”,不想其竟是一名“梁上君子”,趁店员不备,迅速伸出“第三只手”顺手牵羊。前不久,秦女士就碰上了这样的糟心事。

  秦女士在西安城南一家烟酒专卖店上班。这天中午,烟酒店里来了一名男子,称想要团购5箱茅台酒。随后,秦女士一边给老板打电话调货,一边在柜台内给“顾客”找箱子装酒。等再起身的时候,却发现“顾客”不见踪影了,货架上一瓶15年的茅台酒也不翼而飞。秦女士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调取店内监控发现,盗窃茅台酒的嫌疑人正是这名“顾客”杨某。杨某在烟酒店内趁秦女士帮其装酒之际,悄悄绕到柜台里,将货架上的一瓶茅台酒放进衣服里,随后骑着电动自行车逃之夭夭。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其盗窃茅台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认为,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雁塔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窃贼盗窃手法花样多,让人防不胜防,广大店主要加强防范意识,有条件的情况下,要在店内安装监控设备,一旦发现贵重财物丢失,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