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近日,一组消防员扛着消防水带一路狂奔灭火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发不少网友点赞。照片中,一棵路旁的枯树起火,消防救援人员驱车赶往现场途中,被一个横在路上的限高杆挡住去路。为了尽快将火势控制,不让大火肆意蔓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下车,扛起灭火设备一路狂奔……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目击市民拍摄的照片上看到,事发1月9日9点50分左右,起火地点位于西安南郊313县道与西太路附近在一条巷道里。一辆消防车在经过313县道时,刚开到路口,就被一个2米高的限高杆挡住了去路。

  “起火的是路边的一棵枯树,周围还有很多枯草,一旦全部引燃,火势将迅速蔓延到道路内的一片小树林,到时候将难以控制。”一位目击市民说,看到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下车,携带消防器材快速跑向起火现场。就在这时,路过这里的一位拉水车师傅,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自己三轮车上的水桶,在消防车上接了一些水,骑着车一起赶去灭火。

  “那辆改装的三轮车,是平时村民浇地用的,没想到这时派上了大用场。”这位目击者说,消防员们扛着灭火设备一路狂奔,5分钟左右就抵达了现场,与骑着三轮车的送水车师傅一起,立即展开救援。

  “当时一共来了两辆消防车,都进不去。”一位当天参与救援的市民告诉记者,刚开始,消防人员采用人工扑火,对外围的小火苗,用摔打的方式扑救。幸好那辆拉水的农用三轮车赶到现场,这才将内部火苗全部扑灭。

  最早报警的市民李先生说,他当天9点40分许报的警,消防人员10分钟后就赶到现场,10点40分许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在检查完现场不再复燃后才离开。“感谢那位骑农用三轮车的师傅,也感谢消防人员一路狂奔来灭火。”

     文/图  王征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