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再有不到12小时

  我们就要挥别2019

  迎来2020

  今晚跨年有人陪你吗?

  没有的话,冷空气说:

  我!可!以!

  对于西安的小伙伴

  今明两天

  你们要的雪,依然没有

  反而等来了冷空气

  西安市气象台2019年12月30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1月2日起气温回升。

  (未来几天西安天气)

  而跨年夜只会更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中国天气发布今冬首个棉裤预警

  西安妥妥的进入棉裤地带

  太!冷!啦!

  当然,好不容易元旦放假一天

  今明两天

  相信很多市民都有安排啦!

  不过这份出行攻略快拿好!

  01

  地铁提前进入高峰运营模式

  如今很多人出行都会选择地铁

  注意!

  从今天下午13:00起

  西安地铁进入高峰运营模式

  运营时间发生变化!

  12月30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集团获悉,西安地铁制订元旦期间运输保障方案。据了解,预计2019年12月31日西安地铁线网日客运量将达到300万乘次左右,为缓解客运压力,当天13:00起提前进入高峰运营模式,届时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07秒,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2分28秒,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2分35秒,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55秒。

  2020年元旦当天,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17秒,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2分32秒,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3分25秒,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4分26秒。同时,安排备用车8列,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满足客流高峰时段运力配置,通过适时加开备用列车,疏导突发性大客流。

  据了解,受节日影响,客流强度或持续上升,部分车站将适时采取分流、客流控制措施,确保客流组织有序可控,请广大乘客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及时留意车站信息。

  12月31日跨年夜期间,预计西安地铁线网客流增长较快且持续时间长,北大街、小寨、大雁塔、五路口等换乘站及钟楼、大唐芙蓉园等与旅游景点接驳的车站容易发生大客流。

  02

  元旦假期 西安机动车不限行

  根据假期安排,元旦(2020年1月1日)周三休假,西安机动车不限行!

  也就是说,从周二晚八点至周四早七点,这期间是不限行的!元旦后恢复工作日每日限行2个尾号,1月2日(周四)早七点开始,尾号4和9的车主继续限行。

  同时,元旦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03

  这些景点、路段易堵

  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

  大部门市民会选择在西安周边游

  或者前往商圈

  这些景点和路段大家一定要注意!

  易堵时间:

  1、节前晚高峰:12月31日(周二),预计16时开始,交通指数高于缓堵警戒线,流量高峰18时-19时,18:30为最堵高峰,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一环、二环沿线,南北中轴线,钟楼、小寨等热门商圈周边道路。

  2、元旦节假日期间,早高峰推迟至11时左右,午后出行市民较上午出行人数较多,15开始流量持续走高,18-19时为流量拥堵高峰。

  易堵商圈:元旦当天,指数较高的商圈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周边区域,其中大雁塔周边热门景点较多,交通指数也最高。前往大雁塔、太华北路万达广场、小寨等商圈、大型购物广场较拥堵,请广大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热门景点:假期较短,大部分市民会选择周边自驾游,市区及近郊景点将会迎来出行热,大唐不夜城、大兴善寺、大雁塔等市区热门景点较为拥堵,请广大市民注意错峰出行;

  易堵路段:根据数据分析,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市区主干道、南北中轴线、一环、二环沿线以及部分施工围挡路段。

  这个跨年夜

  你想好怎么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