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要不是偶然发现微信里的9000余元零钱突然“无故”变成了4000多元,在西安做生意的王女士可能至今还不知道,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有11万元已经进入了别人口袋。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竟是自己的女儿。

  “我是福建人,在西安北郊做生意多年,平时账目往来较多,没太留意过账户余额变化。上个月25日,偶然看到微信里的钱少了,这一查,才发现出了大问题。”王女士说,她把以往的账都仔细翻出来查了一遍。“从今年5月起,我的账户一直在给一个微信名为‘Taurus’的人转账。”王女士说,转账金额一开始只有200元,之后变成了1000元。再后来,干脆变成了一次转5000元,一个月就有四五次转账记录。所有转账方式都是扫码支付。

  “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叫‘Taurus’的人。”王女士说,直到她发现这些转账大都发生在周末,才意识到这件事可能跟女儿有关。

  王女士的女儿今年13岁,在西安某中学读初一。周末时,她经常会以“做作业查资料”为名要走妈妈的手机。“当时我就问她,开始她还不承认,后来才说这些钱她都给这个叫‘Taurus’的人,让对方帮她买游戏装备了。”

  王女士说,女儿告诉她,自己喜欢玩一个名叫“QQ飞车”的游戏。因为她还未成年,无法直接从游戏商店里购买装备,便将钱转给此人,让其代为购买。

  至于这个人是谁,王女士的女儿称,她在某平台看游戏直播时,看到了这个人留下的二维码。两人之间仅有的交流,就是自己付款、对方出装备,对方的真实身份,她并不知道。

  据王女士目前查证,女儿游戏账号里所使用的装备,远远不值11万元。“那些装备就值2万多,也就是说,9万元都被这个人骗走了。”

  王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女儿向她承认了错误。她也联系了微信平台,希望查询这个账号的信息,但对方表示,需要警方介入才能提供账号实名信息。

  本报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