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12月6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法警大队又接受了18名刑事被告人的警务保障任务。中午12时10分左右,一位70多岁的老人提着一个篮子,匆匆走进法院法警大队办公室……

  “对不起,法庭审理期间不允许家属给被告人送饭,饮食由法院提供。”负责看管的法警出于职业本能,赶紧上前阻拦。

  老人的回答却让人意外,“我不是给被告人送饭,我孙子在你们法警大队工作。孩子干这么重要的工作,我怕他吃不好饭影响工作,来送点饭菜。”

  打开饭篮子,热气腾腾的米饭和大块的鸡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围观法警们都不禁羡慕地啧啧赞叹。法警大队领导也闻讯赶来,感动地握住老人的手说:“法院有食堂,您老就不必给孩子送饭了。”老人却朴实地说:“法院工作很重要,我给孩子做点可口的饭菜,让他节省点时间好好工作。”

  短短几句话、浓浓祖孙情感染着警员,也道出了老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原来,故事里的年轻法警名叫杨攀,21岁的他今年7月刚进入长安法院工作。虽然在警队里他还是一名新兵,但小伙子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表现,已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这段时间,只要杨攀有重要庭审保障任务不能按时回家吃饭,杨爷爷的饭篮子便会准时出现在警队里,成为法院一道别样的风景。

  法警大队领导表示,“法警队的饭篮子,象征着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可与支持,温暖着每一个法院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