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地铁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

  上班通勤、出门游玩……

  都离不开它们

  西安的地铁建设一直在不断完善中

  有关地铁建设的好消息

  也是一个接一个

  而今天

  西安又有一条地铁传出好消息了

  它就是16号线 !

  今天(12月13日)

  西安地铁16号线

  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地铁16号线全长约67.1km  设站26座

  西安地铁16号线是线网规划中的一条区域快线,辐射西咸新区五大新城,将串联起沣河金湾、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绿地丝路国际中心、华侨城欢乐谷等一批重要节点。

  线路南端起于铁路南客站,北端止于泾河新城永乐,沿大西安科技创新轴布设,全长约67.1km,设站26座,其中换乘站9座,平均站间距约2.7km,采用100km/h的6辆编组B型车。全线设置1段2场,4座主变电所,1座控制中心。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

  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5.03千米,沿丰镐大道、复兴大道、沣泾大道地下敷设,自南向北共设沣东小镇站、张旺渠站、沣东大道站、沣东三路站、科统三路站、科统六路站、上林路站、能源中心站、能源三路站等(均为暂用名)共设站9座。其中在上林路站将与地铁1号线接驳,在张旺渠站将与地铁5号线接驳。项目启动后将先行开展管线改迁工作。

  不知道

  这些站点离你家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