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佳)醉驾入刑至今已8年有余,但仍有个别司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12月11日凌晨1点半,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交警在南二环附近,查获的一名酒驾司机,连交警都惊呆了:两年时间竟然3次酒驾。第3次被查现场,该男子还要给交警塞银行卡,企图逃避执法。而这,已是交警莲湖大队今年以来查到的第二例3次酒驾司机。

  当天凌晨,交警莲湖大队在南二环设卡夜查酒驾,34岁的司机费某某被拦下后,满嘴酒气,涉嫌酒驾。昨天,交警莲湖大队北关中队交警安东告诉记者:“费某某自称当天喝了一瓶酒,血检值是56.63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现场询问中发现,这人比较紧张,有试图逃避打击,用金钱贿赂民警的想法。”

  据了解,费某某相隔不到两年,已经3次因酒后驾驶被查。第一次酒驾被查后,交警对他的处罚是驾照暂扣6个月。6个月后的2018年11月,他拿到驾照后再次饮酒驾驶。而此次处罚更重,交警将其驾照吊销,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即便如此,费某某仍没有吸取教训,这次又在驾照吊销期间第三次酒驾,而且他的车辆还没按规定审验。

  最终,交警莲湖大队对费某某作出3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3200元,合并行政拘留20天,驾照从这次开始重新计算吊销期限,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