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今天(12月11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对“持续深化全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并全面推广“汪勇工作法”,强化西安公安社区警务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胡全祥,西安市阎良区区委书记王育选,阎良区区长苟继东等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11月28日,公安部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仪式在北京举行。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获得“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这一殊荣。

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西安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仪式上,市公安局巡视员张卫介绍了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创建情况。胡全祥宣读了公安部命名决定。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所长作了表态发言。

  肖西亮指出,要进一步在全局推广“汪勇工作法”,大力提升社区警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他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就全面推动创建活动开展。

  肖西亮强调,要“聚焦‘一个目标’”,即: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这一目标; 紧盯“四项指标”,即“两升(安全感、满意度上升)、两降(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下降,群众投诉查证属实问题下降)、两个不发生(连续两年不发生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案件,不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暴恐、重大邪教案(事)件),扎实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为西安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凌云路派出所现有民警25名、辅警22名,辖区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核心区域,面积9平方公里,辖8个社区、3个行政村,实有人口4.6万人,区内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是我国重要的国防航空科研机构。多年来,凌云路派出所认真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学习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汪勇工作法”,以党建为统领、以民意为主导、以平安为责任,不断完善矛盾排查化解机制,探索创新社区智慧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