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902路公交车司机要求乘客二次刷卡、高陵交警停车场收取1200元停车费、周至县渠头村81岁村民期盼改建厕所……12月5日、6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高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周至县竹峪镇人民政府等19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40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西安902路公交车司机要求乘客二次刷卡

  司机被罚款200元

  2019年10月14日,网友“杜丽丽”反映称,10月13日下午17点在西安理工科技专修学院站刷乘车码坐车,6点多被告知该车无法乘坐,换乘下一辆902路(车牌号陕A08791D),前车司机开车离开,新的902路司机却要求我重新刷码。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902线路隶属于西安旅商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经调查,市民乘坐刷卡的前一辆公交车出现故障需要维修,因司机疏忽未及时向后面公交车司机交代,导致第二辆公交车司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要求乘客二次刷卡。

  针对该问题,902线路所属的西安旅商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一是对涉事的两名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200元罚款,扣发当月无违纪奖;二是就此事向所属车队进行通报,希望车队以此为戒,提高服务意识。

  高陵交警停车场收取1200元停车费

  已向市民退还所有费用

  2019年11月13日,网友“退伍老兵”反映称,2019年11月13日,网友“退伍老兵”反映称,我是高陵区村民,2019年9月12日驾驶无牌三轮车被高陵区交警大队扣留,处以1500元罚款。2019年11月12日缴纳了罚款,我拿着交款凭证去交警队指定停车场取车,停车场强行收取我1200元停车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处理。

  高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交警大队对停车场调查,由于停车场工作人员登记错误,造成收取停车费问题,经协调停车场已向该市民退还所有费用,并已要求停车场负责人向该市民道歉。

  周至县渠头村81岁村民期盼改建厕所

  3个工作日内厕所竣工

  2019年12月3日,网友“我爱我家”反映称,周至县竹峪镇渠头村村民赵某今年81岁了,想改建厕所,从今年的3月份找村干部,到现今己12月份了还是没修,,请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周至县竹峪镇人民政府回复:12月3日,网民在西部网《民生热线》发贴反映问题,我镇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已督促五星村联系施工队给该户实施改厕,如天气正常,三个工作日可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