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今天9点40分许,西安东郊秦川厂附近一仓库突然起火,浓烟滚滚。有市民反映称,这里20多天前就曾发生过一次火情。

  “距离上次着火才20天左右,今天又着了。”一位该仓库旁边的住户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起火的仓库里放的都是易燃物,起火后大量黑烟向上蹿。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控制,辖区两个消防中队赶到现场灭火。

  记者从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起火发生时大量黑烟从仓库顶上冒出,站在数百米外的道路上都清晰可见,但并未见到有明火。“里边放的有钟表、腐竹等。由于仓库位于城中村内,道路狭窄,给消防车灭火造成影响。”一位目击者称,这个仓库比较大,被不同经营者租赁使用,里面除了有装饰物,还有食品,但都属于易燃物,起火后火势蔓延迅速。

  目击者称,9点40分许黑烟还不是很大,到了10点10分,一团黑烟聚集在小区旁边的仓库顶部,站在韩森路上都能闻到浓重的焦糊味。据了解,由于仓库起火时,在库里取货的工作人员及时逃出,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或被困。中午记者离开现场时,消防人员还在紧张排查残留余火,在确定无复燃迹象后离开。

  无独有偶。今天下午,西郊桃园北路一在建工地也发生火灾。据了解,大火燃烧期间,一栋在建高层外立面有大量泡沫板坠下,冒出的黑烟约有数十层楼高。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两辆消防车扑救,目前明火已被扑灭。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天气寒冷,气候干燥,用火用电量大增,火灾危险性加大。为了做到防火于未“燃”,应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堆放可燃废品,不在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影响通行。同时要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气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

  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