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首席记者 赵丽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守法意识,维护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活动。

  昨日,西安市各区县、各开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在全市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组织设点宣传,根据公园、门店、校园、工地、社区、医院、商场等不同地点、不同人群,精心设置重点不同的宣传内容,围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市城市管理局职责所承担的城管执法、市容环卫管理、建筑垃圾管理、公园广场管理、园林绿化管理,以及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食品安全城市、质量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缓堵保畅、治污减霾、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政策。

  其中,新城区城管局宣传人员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群众热情耐心地讲解宪法、城管法律法规、城市文明、垃圾分类等多方面的知识。城管曲江分局百名执法队员现场进行了宪法诵读和宣誓,并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城管浐灞分局在地铁站、住宅小区和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并主动进社区、进商户、进工地等场所开展宪法宣传。城管国际港务区分局以宪法宣誓、知识竞答、拼图互动游戏、现场宣讲等形式的多维度系列宣传活动。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园区各商业街道,走访辖区,重点就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全面的宣传。该分局还在六十四中举办“宪法进校园”活动,并宣讲《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大城管”的定位和所承担的全部职责,作为城市管理者,要不断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技能,整合现有资源,加大普法力度,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促进执法和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市城管系统以新闻舆论宣传为主体,使城管法律知识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要求城管系统各单位丰富和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实效,一律禁止使用横幅、条幅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