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和平村的赵阿姨带着孙子在附近小公园游玩,看着兴高采烈奔跑的孙子,高兴地说:“宝贝,慢点跑。”赵阿姨的话语里,表达出满满的幸福感。“以前周边很少有可以散步带孩子玩耍的地方,现在多了这个小公园很方便。”赵阿姨笑着说,“沣东新城这几年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生活得很舒心。”

  让赵阿姨欣喜的这个小公园就是沣东新城响应西安市、西咸新区建设“口袋公园”“绿地广场”号召,在和平村修建的公园绿地小广场,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

  “口袋公园”也叫迷你公园、袖珍公园,城市中的各种“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等都是老百姓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它具有面积小、选址灵活、分散布局等特点,深受市民欢迎。

  据了解,今年沣东新城共新建3个“口袋公园”。除和平村绿地小广场外,另一处沣东城市广场十字街头绿地,位于沣东大道与科源一路十字四角,“口袋公园”景观提升2000平方米,增加了园路、坐凳及水景,并种植了常绿、造型植物及鲜花,大大提升了沣东城市广场周边景观风貌;此外打造的碧桂园街头绿地位于镐京大道北侧,通过对8000平方米市政绿地景观提升,具体设计树阵广场区、休闲区、入口水景区,在有限的范围里创造出多层次的空间感受,寻求人与建筑、小品、植物的和谐共生,是功能性与美观性的完美结合。

  未来,沣东新城将继续着力推进全域绿化,大力开展植绿造绿工作,打造一批绿化示范路、品质特色示范区,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户外休闲场所。

  文/图 本报记者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