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此前在其个人头条号上发布消息称,在西安有2套廉租房、有8套别墅、3套普通住宅,到过17个国家,引发人们对当地廉租房管理的关注和质疑。

  11月27日上午,西安市委网信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帖人系甘肃人,在西安工作多年,并娶妻定居,他家里只有一套普通住宅,没有廉租房。网帖内容是他酒后发布,内容不实。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邢鑫告诉澎湃新闻,若该男子发帖内容与事实不符,其捏造了租赁两套廉租房等事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他散布的谣言扰乱了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可以对其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 ;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电话均未接通。

  此前的网传截图中,网友“西安时总”自称目前在西安有8套别墅、3套普通住宅、2套廉租房。他在西安打工15年,从一个送水工到集团董事长,从穷光蛋到亿万富豪。他到过17个国家。

  自称“西安时总”的男子告诉澎湃新闻他的名字是时歌,23日晚,他醉酒状态下发布前述网帖内容,24日酒醒后删除,但被他人截图、转发。

  该男子还向澎湃新闻表示,他只有一家“西安龙之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但该公司只是已注册,未开业。

  天眼查信息显示,除了西安龙之歌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时歌还是甘肃盛世牧歌农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