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陕西居民可在网上预约出入境体检。即日起,陕西居民可在网上预约出入境体检。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良好服务体验,记者今天(11月27日)从西安海关处获悉,即日起,陕西居民可在网上预约出入境体检、预防接种,以及办理其他业务。

  预约途径及监测体检对象如下:

  个人预约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进行:

  官网网址:陕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www.sxithc.com

  微信公众号:SNITHC (二维码)

  团队业务可拨打预约电话:029-85407051、029-8540709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等规定,保健中心对以下对象实施传染病监测体检:一是申请来华定居,或任职、就业、学习在华居留的外国人;二是出国劳务、留学、探亲、定居及其它出境的中国公民;三是在境外居住回国的中国公民。

即日起,陕西居民可在网上预约出入境体检。即日起,陕西居民可在网上预约出入境体检。

  今年1到10月 保健中心共完成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监测20042人次

  据陕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主任王洋介绍,今年1到10月,保健中心共完成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监测20042人次,检出HIV阳性5例,梅毒阳性41例,肺结核12例,乙肝阳性436例,丙肝阳性62例。为归国人员免费进行传染病监测体检59人次,从中检出恶性疟原虫阳性2例,间日疟原虫阳性2例,登革热阳性1例。“同时,从咸阳国际机场国境口岸送检标本中检出传染病119例,其中诺如病毒感染1例,登革热病毒感染2例,流感病毒感染116病例。”

  保健中心就是为国境口岸卫生检疫执法把关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防止传染病传入传出,保障出入境人员的身体健康,为口岸公共卫生安全保驾护航。王洋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持续完善,做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际间往来的日益频繁,国人出境、外籍来华的需求增长十分迅速,来往在各国之间,体检和疫苗注射都十分重要。陕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西安海关口岸门诊部)目前主要对外开展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监测体检及预防接种,社会人群健康体检及预防接种,为国境口岸提供卫生检疫技术支撑等工作。

微信公众号个人可预约出入境体检。微信公众号个人可预约出入境体检。

  出行前关注保健中心官方网站 了解疫情信息

  据悉,目前,保健中心实施的疫苗接种主要包括:法律规定的预防接种,如前往黄热疫区需要接种黄热疫苗;抵达国要求的预防接种,如留美学生需要接种麻腮风、流脑、水痘等疫苗,赴沙特阿拉伯需要接种流脑、霍乱等疫苗以及推荐性预防接种,如甲肝、流感等疫苗。2019年1月至10月,共为出入境人员接种各类疫苗20545剂次。

  保健中心旅行医学部部长马瑞华建议广大市民,在出行前可关注保健中心官方网站,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学习疾病防治措施,了解境外可靠的就医途径;同时明确个人的健康状况,携带慢性病所需服用的药物及常用备用药品,考虑购买旅行医疗保险;出行期间应注意食品、水源卫生和环境安全;入境时如有发热或其他身体不适,应主动向口岸卫生检疫部门申报,归国后如有需要可至保健中心进一步咨询或进行传染病排查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