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嘉)针对中小学校厕所安全有隐患、卫生不达标等突出问题,近日,省财政下达补助资金5000万元,用于鼓励、引导各地实施中小学校厕所改造工作,改善师生的如厕条件,预计改造面积2.63万平方米,惠及学校219所。

  大力推进中小学校改厕,既是基础教育“补短板”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省财政厅充分发挥职能,建立以市县为主、省级补助的中小学厕所改造资金筹措机制,切实夯实各级投入责任。省级补助资金主要根据市县投入情况、工作进度等因素测算分配,重点支持各地建设一批中小学“厕所革命”工作示范点。同时,积极指导市县将中小学改厕纳入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等项目实施范围,统筹予以支持。

  为加快推进工程实施,省财政厅要求,各地要专款专用,抓紧拨付,指导和监督有关学校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统筹安排省级补助资金和市县自有资金以及其他教育转移支付资金,确保建一所成一所,不留资金缺口。按照满足师生需要、基本功能齐全、安全环保卫生、便于管理维护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中小学校厕所改造工作。坚决杜绝超标准建设和豪华建设,避免出现新的闲置问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