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出租车突然违章掉头,导致原本正常直行的摩托车避让不及摔倒在地,造成约4000元的损失。

  摩托车主尹湘君既没报警,也没要求对方赔钱私了,仅在叮嘱了对方从此要遵守交规后,就让其离开了。“不要你赔钱,请吃一碗面吧。”

  在网上,尹湘君发表观点,“这样处理事故,多点包容,世界会很美好。”不少网友给他点赞,称他为“真正的骑士,很善良,好样的。”

  出租车违章掉头逼翻摩托车

  “11月21日凌晨1点,我下班骑摩托车回家。直行至雁翔路时,右侧辅道上一辆出租车突然打了把方向要掉头,我怕撞到他,倒地侧滑了出去。这下倒是没撞上,但我的摩托车划花了,身上的羽绒服和鞋也擦破了。幸亏穿得厚,人还没事。” 尹湘君说,事发路段标着双黄线,出租车应当对此次事故负责。该车司机下车后,也没有异议,表达了歉意。而他见对方认错态度不错,在与其沟通了一番后,就让他离开了。

  尹湘君给记者看了一段事发后他拍下的视频。视频里,他一边将镜头对准路上的双黄线,一边对该出租车司机说,“我正跑着呢,你一把就把我逼翻了。”出租车司机回应,“知道知道。”随后,二人就事故如何处理做了沟通。尹湘君说,“你挣钱不容易,我也不要你赔钱,但你不要以后再这样在双黄线上掉头。”司机面带歉意地应了。他又打趣道,“我在西郊上班呢,闲了没事来请我吃碗面,不要超过20块钱就行。”

  “请吃面”是一句玩笑话

  尹湘君说,自己最后提出“请吃一碗面”,其实不过是一句玩笑话,“老陕爱吃面,我就想着用陕西人的独特方式来解决问题。”他说,自己今年37岁,做二手车生意。他不觉得这样做会让对方下次更加有恃无恐地违反交规,“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善意地去处理事情,可能效果更好。我当时就想,我如果让他赔,他得挣多久才能挣回来?觉得对方挣钱不容易,不想为难他。”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的哥。他对此事进行了确认,称当时因有乘客在马路对面拦车,自己才冒失掉头。对尹先生的大度行为,他表示非常感动。提及网友担心的,如此处理事故可能会让肇事者心存侥幸,下次依旧我行我素不守交规,该出租车师傅说,“那肯定不会。事情发生后,我也很后怕。因为当时我要是没及时刹住车,可能事情就不止赔钱这么简单了,很可能会伤到人。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教训,何况对方这么宽容,更让我深刻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