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嘉)省财政厅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投资的各项要求,立足财政职能,出实招,打组合拳。通过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我省稳投资工作。

  多渠道筹措资金,千方百计促投资。今年以来,中央和我省财政累计投入投资类专项资金569.82亿元。加快预算执行,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截至10月底,中央和我省财政投资类资金已下达538.91亿元,占资金总量的94.6%,其中省级基建资金7月份已全部下达完毕,进度明显快于往年。加快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发行使用,做好明年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今年我省共发行新增政府债券802.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49.6亿元、专项债券453亿元,8月底前已全部发行完毕。另外,经省政府同意,上报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提前下达明年专项债券项目133个,债券需求318亿元。省市通力合作,促进补短板项目加快建设。去年我省共争取中西部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资金28.51亿元,共安排补短板项目71个,带动社会总投资441.2亿元。截至目前,开工率已达86.11%,6个项目已竣工验收。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用足用好各项促投资政策,让现有资金和政策充分发挥效应。管好用好投资类资金,要求项目单位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充分发挥财政投资带动作用。盘活未开工项目沉淀资金,会同相关处室对目前仍未开工项目的沉淀资金预算调整工作。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及时掌握中央资金投向和重点,提前抓好项目储备,争取中央更多政策资金支持。